首 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校历 | 自学考试 | NCRE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我院举办首次记者团培训会
2017-11-30 17:56 文/继续教育学院记者团 陈敏珠 谢子贤 图/继续教育学院记者团 陈晓妮 陈德龙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0日,继续教育学院记者团在景祺楼12楼会议室举办首次培训会。会议邀请了诚毅学院记者团指导老师黄福泉作为主讲嘉宾。培训会由郑悦老师主持。院自律会部分成员及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记者团团长谢子贤汇报了自记者团成立以来参与的所有活动,黄福泉老师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从新闻稿的五要素入手,讲解了新闻写作规范注意事项以及新闻写作技巧。从写稿、摄影、推文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保证新闻的真实性和实效性,他强调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而时效性是新闻的灵魂:二是写作要注重逻辑性,做到详细而不赘余,简洁而不枯燥;三是记者团成员要勤加练习,除了注重理论学习,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让我院新闻工作者对新闻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日子多参加此类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拍摄技巧,更好地完成我院宣传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景祺楼1210室

咨询电话:0592-6183931,6180286 传真:0592-6183931 电子邮箱:cyjxjy@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