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校历 | 自学考试 | NCRE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会
2018-09-07 16:09 图/陈希 工商17D1张玉 文/王冬薇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教学楼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老生班会。动漫设计、工商企业管理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三个专业、年级的200多名在校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希、王冬薇分别主持,继续教育学院书记俞勇在班会上发表了讲话。  

会上,两位辅导员介绍了新学期的班级管理工作,结合开学以来的情况,对班级和社团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进步。同时,也指出个别同学在学习和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且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在新学期制定新的努力方向,争取新的成长和收获。随后,俞勇书记简要概述了学校历史和学院全日制高等教育自考生的发展和现状,对学院自考生的专业特色、课程特点和教育管理进行了重点介绍。

首先,讲话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创建及发展历程,让老生们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了解学校的人文底蕴、参与传承校园文化,激发同学们的爱校热情。针对自考学生最关心的考证和学习问题,俞书记详尽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让同学们对所学的专业课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未来的人生规划开启更深入的思考,为今后的学业、就业和创业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其次,讲话特别强调了安全教育是学院要求的首要任务,抓安全是抓学习和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而部分自考生由于相对缺少独立生活的经验,安全意识不强,只有通过班会等主题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才能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最大程度防范不安全因素。会上,俞书记用亲身经历的两个案例,进行深刻的阐述与分析,将本次班会推向高潮,有效引起了学生对于自身安全的重视。此外,针对社区安全和教学秩序管理,学院将更严格执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管理制度汇编-全日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修班》相关管理办法,采取进教室查课、进宿舍查铺等措施来管理、服务学生,及时发现并消除学生群体中的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在校期间安全,为学院全日制高等教育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最后,班会希望全体老生,在2018级新生即将来校报到之际,充分展示学长、学姐应有的风采和当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9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期待在全院老师和新老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全日制高等教育将迎来更好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景祺楼1210室

咨询电话:0592-6183931,6180286 传真:0592-6183931 电子邮箱:cyjxjy@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