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校历 | 自学考试 | NCRE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诚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16 18:46 文/图 继续教育学院 王冬薇 动漫16D1 黄润璋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诚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景祺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新生欢聚一堂,开始谱写大学生活的新篇章。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副院长黄义新、党委副书记连志崧、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老师出席开学典礼。大会由继续教育学院书记俞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义新副院长,首先向2018级自考专修班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大家在集美大学即将迎来百岁华诞与诚毅学院建校15周年之际来到诚毅学院。他与全体新生分享陈嘉庚先生的事迹、集美大学和诚毅学院建校历史,希望新生秉承“诚毅”校训,努力读书,好好做人。

黄义新副院长还向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确立目标,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自考生在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大学四年基本目标是拿到专科毕业证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制定这个大目标之后,再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并为之努力,最终收获成功。第二,培养习惯,养成良好的做人和做事习惯。良好的习惯会让人受益终身,无论是生活习惯还是学习习惯,都应从点滴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严格约束自己,并且持久地、有目的地去实际,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第三,把握当下,绽放青春最美的年华。希望新生多参加学生社团,多与正能量的同学交流、做充满正能量的事。从学习和做事中感悟人生的意义、生命的真谛,不负青春最美好的时光。

今年发言的老生代表是来自2015级动漫设计专业的张志荣同学,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方法和实习创业经历。希望大家努力进取、不负大学时光!为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指明了努力方向。动漫18D1班吴壹航代表新生发言,她告诉大家:尽管我们曾一度经历过失败和迷茫,但是我们也不应该失落和仿徨,踏入诚毅的校园,我们将开始新的征途。要学会独立、学会坚强,牢记“诚毅”校训、自强不息,从今天开始、从这里开始,用努力来回报父母,用拼搏去成就未来!  

最后,校歌声起,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景祺楼1210室

咨询电话:0592-6183931,6180286 传真:0592-6183931 电子邮箱:cyjxjy@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