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校历 | 自学考试 | NCRE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机关二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与国际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7 15:08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5日至6日,机关二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与国际学院党支部前往龙岩市永定区开展“中央红色交通线上学党史,教育平凡岗位中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诚毅学院副院长陈三明、工会主席游永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中央红色交通线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建立的一条摧不垮打不掉的秘密交通线。“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在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中,支部党员全面了解了“中央红色交通线”建立的背景、过程,特别是交通员们出色完成艰险任务的红色历史。“无名英雄”对党无限忠诚的坚定信仰,深深震撼了同志们的心灵。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在中央红色交通线的核心枢纽、闽西交通大站——永昌楼前,交通员们为了执行任务,抛头颅、洒热血,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的场景一帧帧重现。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事业的深厚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张鼎丞故居仅存的一段残墙前,张鼎丞——闽西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与领导者之一,他宽人严己、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政治品格,在党员们的心中树立起一座丰碑。

在共和国土地革命摇篮、永定暴动旧址金谷寺中,支部党员感受到了党一心为人民的初心,敢为天下先的创业魄力。

在永定——“红旗不倒之乡”,通过聆听老一辈革命家战斗历史,追寻先辈光辉足迹,党员们切身体会到“交通线就像我们身上的血脉”深刻内涵、体会到他们对党的赤胆忠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要在今后的教育岗位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景祺楼1210室

咨询电话:0592-6183931,6180286 传真:0592-6183931 电子邮箱:cyjxjy@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