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校历 | 自学考试 | NCRE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08 12:03 文/李怡静 图/苏昭妹、居子轩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诚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景祺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诚毅学院院长梁新潮,党委副书记朱晨光,副院长黄义新,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老师出席典礼。自考助学班400多名新生欢聚一堂,共同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大会由学工部主任许弘明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梁新潮院长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自考助学班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与全体新生分享了集美大学和诚毅学院建校历史,希望新生秉承“诚毅”校训,珍惜青春年华,好好读书做人,让梦想在诚毅学院扬帆起航。

新潮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勇做爱国青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第二,内化嘉庚精神,践行诚毅品格。学习传承嘉庚精神,将“诚毅”校训内化成高尚的道德情操。第三,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学习信心。将美好理想付诸实际行动,增强学习信心,敢想敢做、在新起点上大展宏图。第四,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持之以恒、学有所成。第五,做一名遵纪守法,清明廉洁的大学生。要求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早日融入大学生活,成为诚毅学院创“一流”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接着,动漫18D2班的张鹭燕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告诉大家,来到诚毅校园,要心中充满希望,勇于坚持梦想。新学期,应该尽快了解自考学习和考试的特点,确定合理的学习目标,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通过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考试,努力获取毕业证书。同时,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充分珍惜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把青春的热血和拼搏的汗水,献给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随后,学前教育2019级独立本科班班长杨佳儒代表新生发言,她告诉大家,新生刚刚踏入陌生的校园,难免会有一些茫然与彷徨。但是只要明确自己的第一任务,坚持学习成长,养成良好习惯,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成就梦想、青春无悔!

最后,校歌响起,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典礼现场

奏唱国歌

梁新潮院长致辞


 

老生代表张鹭燕

新生代表杨佳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景祺楼1210室

咨询电话:0592-6183931,6180286 传真:0592-6183931 电子邮箱:cyjxjy@jmu.edu.cn